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2545


10月13日下午,在参加安徽省第八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省级比赛颁奖仪式之际,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在政策法规处处长汪庆忠的陪同下,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工作。党委书记周峰,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周峰代表学校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改革发展情况,重点围绕申硕目标,汇报了在高层次人才引育、应用型高峰学科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以及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办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发展难题,恳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继续给予关心支持。



在机械工程学院,徐静平重点听取了安徽省高效智能光伏组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她指出,“双碳”目标对我国绿色低碳发展具有引领性、系统性、战略性作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顺应新时代能源改革发展新形势,联合行业领军企业,引入光伏发电系统,充分利用楼顶适宜空间场地,开展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深化能源革命,改善用能结构,助推校园用电模式走向绿色、走向可持续,同时深度融入师生员工教育教学和学习生活,致力于培养具有绿色发展意识和能力的时代新人,为全省高校提供了可参考、可借鉴的创新发展新模式。她提出,要把储能纳入研究方向,努力实现光、储、充一体化发展目标。

徐静平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结合学校发展目标,把党的二十大提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一体部署,谋深谋实各项发展举措。对标对表我省“三地一区”战略定位、“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和“十一个方面展现更大作为”的工作要求,持续在强化学科建设、优化专业设置、增强科研实力、提高办学水平上下功夫,努力在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文/张号 图/樊振华 部门审核/陈和龙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