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学生 助力成长 22级审计学专业二班开展领导联系班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91

为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工作,更好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需要,12月7日,22级审计学专业二班联系领导——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祺,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与同学们共话成长。

赵祺以“为什么说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大学生如何高质量完成学业”三个问题引入,为全体学生带来一场深入浅出、别开生面、生动活泼的理论宣讲。赵院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赵院长就“大学生如何高质量完成学业”展开详细讲述,用身边实例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积极参与学科比赛、科创项目、实习考证,不断提升综合素养。此次主题班会既着眼国家大局,又关注个人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又明确了个人成长成才之路。

会后,赵祺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切实了解他们学习和生活状况,为学生答疑解惑。

本次领导联系班级活动,搭建了学院领导与学生的沟通桥梁,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激励同学们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文、图/刘璐妍 初审/金晶 终审/管超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