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粉墨巢院,笔展师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75

为培育青年学子从教情怀,提升从师技能, 11月20日至12月8日,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了“粉墨巢院,笔展师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分为教具展示、无生课堂、笔走游龙三个子活动,紧扣育人导向,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学风。

寓教于乐,“玩”具一格。教具展示活动中,同学们用彩纸、黏土、废旧材料等创造出一个个可操作性强、寓教于乐的玩教具,同学们惊人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打开了一扇“化废为宝”的新世界的大门,收获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无生课堂,“有声”精彩。根据抽签顺序,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无生课堂试讲,他们精心准备并结合完整精致的教案和生动形象的PPT展示,让评委享受了课堂教学的乐趣。选手们思路清晰、内容环节紧凑、讲述流畅,切实让大家感受到了活跃的课堂氛围。2023级音乐表演1班蒋志星同学以其自然大方的表现力和较强的艺术感染力获得一等奖。


笔抒风采,挥墨青春。在“笔走游龙”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拿起纸笔,斟酌一笔一画,钢笔字刚劲有力,字迹清晰;毛笔字挥洒自如,气韵生动,在一方天地书写着自己的教育憧憬。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投身课堂教育实践的积极性,展现了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文/刘鑫悦 图/谢媛媛 初审/左劲中 终审/朱玉票 发布/崔苏如)